觀光學院-主題資源-觀光經濟-視聽資料

首頁>觀光學院>主題資源-觀光經濟

主題資源 碩博士論文 開放式課程 證照考試 學科團隊 學科電子報

有關 觀光經濟 的館藏相關分類號如下:

中國圖書分類法

杜威圖書分類法

544.15

家庭與經濟

330

Economics

550.198

國民經濟平衡表

332

Financial economics

552.1

國際‧世界經濟

337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552.17

發展中國家經濟 339 Macroeconomics & related topics

592.47

經濟戰略    

教師推薦書目:

※點選書名,館藏連結以銘傳大學館藏為主。

※若銘傳沒有該館藏,則導引至圖書資源服務平台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無連結則為無館藏紀錄。

圖書 期刊 相關論文 電子資源 相關網站 視聽資料

題名

導演

上映年份

簡介

終情之吻 = The Last Kiss

托尼‧古德溫(Tony Goldwyn)

2006

三十而立的愛情抉擇:當你12歲的時候,閉上眼睛幻想而立之年,你會看見什麼?無話不談的死黨,漂亮的女朋友,合適的工作?沒有人能比邁克爾(紮克布拉夫)更幸運了,因為他擁有自己曾夢想的一切,尤其是相識三年的女友珍娜(加茜達巴瑞特),她聰明美麗善解人意。「如果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家庭,珍娜是最好的選擇!」邁克爾一直這樣想。然而到最近,邁克爾發現自己越來越厭倦這樣平淡的生活--一切都似乎在計畫之中,沒有絲毫驚喜。在一次朋友的婚禮上,金(瑞切爾比爾森)的出現改變了一切。金絕對是邁克爾心中的完美女孩,還在讀大學的她年輕活力、美麗激情、微笑迷人、更能瞭解他的一切想法!雖然心中念念不忘珍娜,但面對「讓自己年輕了十歲」的金,誘惑似乎不可抵擋。生活、愛情、不忠、原諒、婚姻、友情,面對即將走近30歲的成年人生,他會作何選擇?

永不妥協 = Erin Brockovich

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

2000

艾琳是一位帶有三位孩子的單親媽媽,面臨失業的危機卻又因遇上交通意外,官司敗訴,因而要求她的律師愛德華·麥斯里讓她在他的律師事務所工作,以補償官司的損失。愛德華給了艾琳一份檔案管理員的工作,某日她無意間看到幾件牽扯房地產和醫療保險的案件。艾琳接著鑽研這幾分訴訟案件,發現並不完全,要求愛德華讓她深入調查。經過多番的調查之後,她發現辛克利小鎮水質受到六價鉻重金屬離子污染,嚴重威脅區民的生命健康,但這些事實卻受到隱瞞,而罪魁禍首就是太平洋瓦電公司(PG&E)。經過艾琳長時間的努力之後,終於伸張正義,重重地打擊PG&E,辛克利小鎮的居民因此得到大量的賠償金。

羅傑與我 = Roger & Me

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

1989

這個秘密經過了好幾個年代,繞行了好幾個世紀……才到達你面前。這個秘密可以讓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包括喜悅、健康、金錢、人際關係、愛情、幸福等等。在這部令人驚訝的影片裡,包含你必須知道以及實現The secret秘密之全部資源。在有史以來首度以科學家、作家以及哲學家為主角,將Thesecret公諸於世,知道如何運用這秘密的人,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包括柏拉圖、牛頓、卡內基、貝多芬、莎士比亞和愛因斯坦。現在你將會知道The secret- 秘密,它能永遠改變你的人生……

可口可樂小子 = The Coca Cola Kid

杜尚‧馬卡維耶夫

1985

 

美麗蘿賽塔 = Rosetta

尚皮耶達爾塔涅(Jean-Pierre Dardenne)、盧達爾塔涅(Luc Dardenne)

2009

剛滿十八歲的蘿賽塔才工作到試用日期就被工廠給開除了,心情顯得非常的沮喪與不安,除了要想辦法扶養她那酗酒成性的母親,還得在毫無安全感的活動屋中,日子依究舊要過下去,在這近乎悲慘邊緣的世界中,她只有一個選擇,為生活戰鬥下去,不然就選擇死亡。尚皮耶與廬達爾塔涅以"Dogme"式的拍片手法,成功營造出一種極寫實的氛圍,將本片女主角蘿賽塔在面臨生命錯愕時的神情完美刻劃出來。

白宮夜未眠 = The American president

(Rob Reiner)

 

當美國總統遇上心的女人,不但要面對媒體的批評、聲譽的漲跌,更要處理國家大事、瞭解女友的需要。她是一位說服政客、鼓吹環保的女人,和總統的一段情使她備受壓力,而總統卻因其餘的國家大事,忽略她的環保提案....這段虛構的白宮戀情,發展出奇特的90年代權謀加愛情輕喜劇!!!

 

美麗境界 = A Beautiful Mind

朗霍華(Ron Howard)    

血鑽石 = Blood diamond

艾德華玆維克(Edward Zwick) 2006 一名曾當過傭兵的走私販和一名門德族的漁夫,在1999年獅子山共和國的內戰中,為了兩項迫切的任務而攜手合作,其一是要找回一顆世罕見而珍貴的粉紅色鑽石,另一則是救回漁夫被擄去當娃娃兵的兒子,本片由曾經執導過《光榮戰役》、《末代武士》的金獎導演愛德華瑞克擔任製片兼導演,以令人血脈賁張的冒險情節,將扣人心弦的故事和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結合成一部當代的史詩鉅作。

A錢大玩家 = Rogue Trader

James Dearden 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