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學院-主題資源-觀光科技與應用-視聽資料

首頁>觀光學院>主題資源-觀光科技與應用

主題資源 碩博士論文 開放式課程 證照考試 學科團隊 學科電子報

有關 觀光科技與應用 的館藏相關分類號如下:

中國圖書分類法

杜威圖書分類法

400

應用科學總論

004

Data processing & computer science 

448.68

電子裝置之各項應用

600 Technology

448.95

自動化之應用

608

Inventions & patents

518

應用

770

Photography, photographs & computer art

550.193

電子計算機應用

775 Digital photography

955

攝影術之應用

 

 

教師推薦書目:

※點選書名,館藏連結以銘傳大學館藏為主。

※若銘傳沒有該館藏,則導引至圖書資源服務平台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無連結則為無館藏紀錄。

圖書 期刊 相關論文 電子資源 相關網站 視聽資料

題名

上映年份

簡介

消費行為大透視 [錄影資料] : 理論、模型、預測、決策

2015

以一般化模型討論三個行銷議題。首先是如何預測一個新產品的各期銷售量, 亦即產品生命週期之預測。其次是預測顧客什麼時候會購買? 買多少? 最後是如何判別一個消費者消費行為的規律性與隨機性, 藉以準確預測其未來行為的變化。透過這三個行銷議題以說明成功的大數據分析必須要有行銷理論(解釋因果現象)作為基礎、建構統計模型(實證變數間之作用力)、進行未來的預測、以制定最終的決策。

透視需求、百步穿楊 [錄影資料] : 新產品推薦系統 / 任立中主講

2015

聯合分析法是開發新產品最常使用的研究方法。首先, 定義出構成產品的不同屬性及其水準, 如產品特性編碼檔。其次, 利用正交設計, 根據屬性水準建立多個產品組合。然後, 請客戶針對每個產品評分, 或是擷取購置紀錄。最後, 透過迴歸分析, 以產品評分或購買與否為Y, 以屬性水準為X, 產生迴歸係數估計值代表偏好結構。企業一旦推出新產品, 就能根據個人偏好結構預測每位客戶的購買機率, 並鎖定購買機率高的客戶為推薦對象, 進行一對一行銷。

海誓山盟 [錄影資料] : 顧客終身價值與遷徙路徑之預測 / 任立中主講

2015

顧客終身價值之分析以其價值遷徙路徑之型態呈現並預測其未來之走勢, 遠比常見的折現公式更具有行銷策略意義。同時, 在統計估計的問題上, 個人的購買紀錄雖能呈現客戶的消費特性, 卻因為其資料的稀少而造成推估的不確定性很高。如果總合一群人的購買紀錄, 資料倍增之下雖然能提高估計值的穩定性, 卻須假設群內所有人是同質的。如何結合個人估計與群體估計的優點, 解決資料稀少性與異質性的問題, 提供更準確的個人預測值是關鍵的課題。

顧客價值的解析與策略運用 [錄影資料] : ARFM模型 / 任立中主講

2015

RFM模型採用客戶的最近購買日(R)、購買頻率(F)、購買金額(M)等三種行為造出客戶價值指標, 受到業界的廣泛使用。在造指標的時候, R、F、M三者的相對重要性, 因應不同行業特性給予不同的權重, 作適當的調整。然而此三項指標指標均屬與靜態性、描述性指標。一個以購買期間(Interpurchase Time)造出的顧客活躍性指標(Customer Activity Index), 可以追蹤客戶價值的變化, 讓企業能夠及早防範客戶落入靜止戶的情況。

大數據時代之行銷戰略 [錄影資料] / 任立中主講

2015

在企業界, 幾乎沒有資料庫是專門為了行銷目的而設計的, 以致數據分析對於行銷決策的助益大打折扣, 甚至會誤導決策. 大數據行銷的重點在於「分析」, 而分析之基礎在於根據行銷理論掌握消費者的異質性與動態性, 構成行銷資料庫的核心. 當企業能夠駕馭龐大的行銷資料庫, 正確預測個別消費者的行為後, 才能制定有效的行銷創新策略、掌握商機、創造利潤. 此為「行銷4.0」(Marketing 4.0)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