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 資訊 / 網路--Linux

首頁>資訊學院>證照考試>電腦/資訊/網路--Linux

主題資源

開放式課程

TED Talks for IT

考古題

證照考試

專業學會資源

期刊影響係數

學科團隊

類型

名稱

相關簡介

電腦/資訊/網路
Linux

LPIC

LPI為國際Linux的認證機構,它的目的是提供一個標準化、國際化的獨立專業 Linux企業認證。它提供專業Linux人員認證的一個管道,並讓企業聘僱 Linux 專業認證人才的一項標準。它的計劃是建立出一個專業的、通用的 Linux 認證測驗專案。目前支援 LPI 的計劃成員有:Caldera Systems、SuSe、TurboLinux、IBM、SGI、Linuxcare等公司。

RHCE

RHCE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簡單而言就是Red Hat 認證系統工程師,透過嚴謹的「Performance Base」考試方式,可以證明取得認證者擁有真正實力的專業技術證,更是許多IT人才極欲考取的熱門證照。

欲取得RHCE認證您必須參加認證考試,通過測試後方能取得該項認證。

Red Hat公司為了讓這張認證更有價值,所設計的考試方式採用實機演練的方式來測驗考生的程度。

換言之,考生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解決實機故障排除及順利安裝被要求的網路服務才能取得RHCE證照,因此能夠拿到這張認證即代表您對Linux設定以及Troubleshooting是有真正的實力,記憶考古題而考取認證之弊端;也因此RHCE考試比一般技術證照考試難度略高,但相對的,取得RHCE證照的人都代表著兼具理論應用與優異的實作技術能力,企業在選人用人的時候,對於RHCE也都投以高度的肯定與信賴。在台灣目前僅有恆逸資訊教育訓練中心提供RHCE認證考試服務,也是目前擁有Red Hat原廠公司授權的技術教育訓練中心及認證考試承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