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進階管理--專案管理

首頁>資訊學院>證照考試>專業進階管理--專案管理

主題資源

開放式課程

TED Talks for IT

考古題

證照考試

專業學會資源

期刊影響係數

學科團隊

類型

名稱

相關簡介

專業進階管理
專案管理

國際專案管理師PMP

PMP為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簡稱,由PMI(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於 1984年開始施行之資格認證,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專業標準。

助理國際專案管理師CAPM

PMI 對PMP與CAPM之分野在前者適用於較資深的專案經理,後者則主要是為初入門的專案經理、要參與專案之團隊成員及現為大學及研究所之在校生希望能參與專案的工作者,且其運用範圍更廣及資格限制較低、PMI還為PMP/CAPM個人專業上的不斷發展提供幫助與支持,並通Continuing Certification Requirements (CCR,持續認證要求) 計畫來幫助PMP/CAPM保持他們的認證資格。

CAPM助理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

CAPM (Certified Associate in Project Management)助理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是把管理知識、技術、方法、工具靈活運用到專案裡。

中華專案管理師CPPM

「CPPM中華專案管理師」認證,乃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為促使「專案管理師」的專業能力符合一定要求,並使其專業地位與倫理能獲得社會成員的普遍認同,所提供的一項資格確認與授與過程。為一以嚴謹態度,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之鑑定專案管理師(CPPM, Certified Professional Project Manager)專業資格的高品質之認證評定制度。透過此一認證考試系統的把關,可確保專案管理師之專業信譽與特殊價值。

IPMA Level A,國際特級專案經理

IPMA是對專案管理人員知識、經驗和能力水準的綜合評估證明,根據 IPMA 認證等級劃分獲得 IPMA各級專案管理認證的人員,將分別具有負責大型國際項目、大型複雜項目、一般複雜專案或具有從事專案管理專業工作的能力,並依據國際專案管理專業資質標準(IPMA Competence Baseline,簡稱 ICB),針對專案管理人員專業水準的不同將專案管理專業人員資質認證劃分為四個等級,即A 級、B 級、C 級、D級,每個等級分別授予不同級別的證書。

IPMA Level B,國際高級專案經理

IPMA Level C,國際專案經理

IPMA Level D,國際助理專案經理

TQC-DK-專案管理概論-專業級PM3

TQC的專案管理檢測,涵蓋專案管理的起始、計劃、執行、控制、結案等五大程序,題庫設計皆以業界的需求標準來設計範圍與應用。

TQC專業專案管理人員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向全國三千家大中型企業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應具備的電腦技能,是一項專為企業用才而設計的電腦技能認證。

NPDP-新產品開發專家

PDMA數十名專家經過幾十年實踐和理論的總結,形成了一套非常完整之關於新產品開發的知識體系──《PDMA Body of Knowledge》,用以指導企業的研發管理實踐,其關於新產品開發的方法論已經在全球眾多的企業得到很好的實踐,其中世界500強的企業中有超過70%企業的研發管理模式係採用PDMA的NPDP模式。

專案規劃師CPMS

「CPMS專案規劃師」認證,係中華專案管理學會分級制認證體系中之中階專業資格認證。本認證考試特別針對專案企劃人員,對於專案整體規劃及執行能力作一檢測,以協助企業專案(業)經理人從執行面切入專案,增進作業效率。而對於專案管理專業人員而言,擁有「CPMS專案規劃師」證照,更是晉升至專案經理的最佳管道!

專案助理PMA

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知識的運用及發展,至今已將近三分之二個世紀,在全球專業人士的推動下,業已建立相當完整的知識架構與運用經驗。目前世界各國均將專案管理知識視為發展知識經濟的一項專業,並要求大型專案的主持人、經理、重要幕僚等,除須接受「專案管理」的專業訓練外,更需獲得「專案管理師證照」或相關證書。有鑑於此,各國推行專案管理的相關組織乃著手致力於開發專案管理之認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