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 美工--技術士檢定

首頁>資訊學院>證照考試>設計/美工--技術士檢定

主題資源

開放式課程

TED Talks for IT

考古題

證照考試

專業學會資源

期刊影響係數

學科團隊

類型

名稱

相關簡介

設計 / 美工
技術士檢定

丙級網頁設計技術士

為提昇網頁設計專業人員之技能水準,建立職業證照制度,丙級應具備在視窗環境的網頁製作、測試及應用網頁物件的能力。

乙級金銀珠寶飾品加工技術士

為因應社會實際需求及時代潮流,同時兼顧消費者權益,提升金銀珠寶飾品加工技術及從業人員素質,並配合技術士職業證照制度之建立,特制訂本規範。
一、本職類規範依技能範圍及專精程度分為甲、乙、丙三種等級,各級均明確規定其應具備之知識與技能。
二、近年來由於金銀珠寶飾品加工專業技術、材料及設備等不斷提升,為了順應時代需求及增進相關工藝技術領域,本次檢定規範編訂著重在檢定項目之擬定,規定技能標準 及相關知識的內容。
三、本職類丙級技術士應具備按圖取料、製作、裝配、修改、各種基礎金銀珠寶飾品等能力。檢定範圍及標準,著重基本識圖、材料選用、工作安全、金屬飾材加工、基礎飾 品製作、檢驗、職業道德、環境保護、相關法規等。
四、本職類乙級技術士除需具備丙級技能標準外,應具有各種金銀珠寶飾品製作、整修、基礎寶石鑲嵌、基礎造形設計等相關知識。
五、本職類甲級技術士除需具備乙級技能標準外,應具有工廠管理、寶石種類與特性、品質管制、成本估算等能力。
六、本職類丙級、乙級規範先行公告,甲級規範另行公告之。

丙級金銀珠寶飾品加工技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