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科技

首頁>設計學院>主題資源>防災科技>資料庫

圖書資源 電子書 資料庫 期刊 專題研究 網路資源

相關資料庫列表 校內中西資料庫 免費資料庫

序號

校內中西文資料庫

1.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整合查詢系統

本聯盟目前採購了包括Cambridge Collections Online、CRCnetBASE、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Sage eReference、Siam Reference Collection、SpringerLink、MyiLibrary、Greenwood、IOS、NetLibrary、OVID、Gale、eBooks on ScienceDirect-Elsevier、airitiBooksHyRead ebook...等數10餘種中西文電子書資料庫,學科範圍涵蓋各領域,整合查詢功能能幫您一次檢索不同資料庫裡的眾多電子書,節省重複查找的時間,敬請踴躍使用!

2.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近 2,500 期刊和 26,000 書籍的全文本科學資料庫提供,是一種領先的雜誌文章和書籍章節

3.

ProQuest Dissertation & Theses (美加博碩士論文)

ProQuest 提供數千個來源的數百萬份文件,涵蓋下列的研究和學科領域:藝術、商業​、健康與醫學、歷史、文學與語言、科學與技術、社會科學

4.

roQuest Research Library (綜合性參考資料庫)

ProQuest 可讓您存取下列來源的目前與歷史文件:報紙、論文及專題、(ProQuest 是美國國會圖書館的官方數位論文檔案庫)、學術期刊、電視與收音機廣播、服務與新聞稿、公司年報與快照、書籍、政府文件與檔案、地圖

5.

中文電子雜誌 MagV

10大興趣頻道,手持滑動隨選隨看;300本+品牌雜誌,兩岸三地獨家集結;10,000個+精彩單元、歡迎臉書分享加入收藏

6.

中國博碩士論文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中國統計年鑒數據庫

7.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

《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是目前檢索大陸學術資源與研究成果中,最完備的華文期刊資料庫。完整收錄中國大陸自1994至今最豐富的期刊資源,目前收錄有9,000多種刊物,可使各類型研究人員能夠全面地、系統地了解學科與研究發展,支援全方位研究

8.

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本系統(Web6)共收集:論文已授權全文:308150 筆、書目與摘要:857109 筆

9.

台灣期刊論文索引

本系統提供之期刊相關資訊,包括:中英文刊名、國際標準期刊號(ISSN)、出版(創、停刊)卷期日期、刊期、出版狀態、作品語文、資料性質、資料類型、索摘收錄資料庫名稱、內容簡介、出版單位資訊及訂購資料、得獎紀錄、網路資源連結及該期刊之封面及版權頁等相關影像資訊。

10.

華藝線上圖書館

依主題有電子期刊、碩博士論文、會議論文、CJTD中國大陸期刊與會議論文、CJTD中國大陸碩博士論文、電子書。

11.

漢斯國際中文期刊(簡體)

內容包括數學與物理、地球與環境、信息通訊、經濟與管理、生命科學、工程技術、醫藥衛生、人文科技、化學與材料

12.

Web of Science--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期刊引用文獻統計報告--社會科學SSCI)

本系統提供讀者在簡易的介面下,使用多元化的館藏電子資源,讀者能在單一的檢索介面中,運用簡易的查詢和瀏覽功能取得所需的各種資源,並提供完整的線上個人化服務,以滿足讀者資訊需要和閱讀需求。

13.

Web of Science--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 (社會科學引用文獻索引資料庫)

提供線上檢索功能。

14.

政府公報資訊網

政府公報乃國家重要典章制度之彙集,為纂修歷史之原始資料,舉凡軍政措施、法令文告、人事任免、會議紀錄等,均有助於近代史之研究。本館自民國73年元月1日起,先將現刊十九種中央及地方政府公報中之文告、法規、命令、公告、條約等輯為索引資料庫,提供線上查詢服務。透過該資訊網,可以有效掌握政府公布之法令、規章以及政策措施,進而促進政府資訊之公開與流通。

15.

無盡藏學術期刊資料庫

至2011年11月止,總計共收入包含南華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元培科技大學、臺灣健康管理學會、朝陽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吳鳳科技大學、修平技術學院、正修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興國管理學院、明道大學等單位所出版的期刊70餘種,2000餘篇學術論文。內容包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與生命科學等各大類。

16.

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

內容包羅萬象,共收錄 861 個 title。可利用閱讀器 Smart Reader 製作閱讀筆記及標籤,亦可用 My Library 功能,滿足個人化閱讀需求。

17.

MyiLibrary (電子書e-Book)

MyiLibrary 公司推出涵蓋理、工、農、醫、文、史、哲等領域的 100,000 多本電子書。可獲取來自 Blackwell、CRC Press、SAGE 等出版社的內容。

18.

Science Direct Onsite (SDOS)

提供Elsevier出版的電子期刊,可線上查詢、瀏覽、列印及下載所需論文,並有新到期刊通報、檢索通報與引用通報等功能。

19.

SpringerLink Consortium

內容依主題歸為工程、化學、天文學、生命科學、生物醫學、地球科學、法律、物理、社會科學、統計、經濟、電腦、數學、環境科學。

20.

Wiley Collection電子書

Wiley Online Library 擁有最廣泛的各類型跨學科線上資源,涵蓋範圍包括 John Wiley & Sons 以及旗下Wiley-Blackwell、Wiley-VCH 與Jossey-Bass 的出版品。

序號

免費資料庫 top

1.

All CONFERENCES.COM (收錄世界各地的會議、貿易展覽、專題研討會等訊息)

2.

全國科技資訊網路STICNET (免費提供我國政府專題研究計畫、碩博士論文等十五種國內書目型及目錄型資料庫線上查詢)

3.

政府研究資訊系統 (研究計畫及研究報告等資料庫皆免費提供查詢)

4.

產業技術白皮書 (主要發佈政府引領產業發展之規劃,促進國人關注產業技術發展)

5.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The 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 ; SRDA)
(以學術性調查為主,資料來源: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協助進行調查的研究計畫、國科會授權使用及國科會以調查法進行之專題研究計畫、學者或民意調查機構捐贈者)

6.

學術會議論文摘要 (收錄於國內舉辦之學術會議所發表之論文)

7.

無盡藏學術期刊資料庫 (收錄超過1500篇學術期刊論文提供免費查詢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