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學院 > 觀光財務 > 視聽資料

首頁>觀光學院>觀光財務>視聽資料

圖書 期刊 碩博士論文 電子資源 相關網站 視聽資料

※點選書名,館藏連結以銘傳大學館藏為主。
※若銘傳沒有該館藏,則導引至圖書資源服務平台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無連結則為無館藏紀錄。

題名

導演

上映年份

簡介

安隆風暴 = Enron: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 

艾利克斯吉伯尼(Alex Gibney)

2005

記錄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的商業醜聞,揭露一群絕頂聰明的高階經理人,如何將美國第七大企業搞掛,輕輕鬆鬆捲走十億美金,讓無數投資人血本無歸,上萬員工失去頭路。安隆案影響甚鉅,不僅使全球五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達信(Arthur Andersen LLP)被美國證期會吊銷執照,百年老店一夕瓦解,也讓國際知名的麥肯錫顧問公司重傷五內,更讓全球各大商學院洗心革面,在高喊利潤至上之外,重新向MBA學生傳授「倫理與道德」。全球各大企業也把「公司治理」捧上天,希望能夠贏回投資人的信任。

華爾街 = Wall street

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

1987

一名野心勃勃的年輕股市營業員(查理辛飾)在有權有勢的華爾街傳奇人物戈登(麥克道格拉斯飾)的引誘下,一頭栽進詭譎的商業諜報世界中。但很快的便發現一夕致富的代價沉重得令人無法負荷……

秘密 = The Secret

赫利亞特 (Drew Heriot)

2006

這個秘密經過了好幾個年代,繞行了好幾個世紀……才到達你面前。這個秘密可以讓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包括喜悅、健康、金錢、人際關係、愛情、幸福等等。在這部令人驚訝的影片裡,包含你必須知道以及實現The secret秘密之全部資源。在有史以來首度以科學家、作家以及哲學家為主角,將Thesecret公諸於世,知道如何運用這秘密的人,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包括柏拉圖、牛頓、卡內基、貝多芬、莎士比亞和愛因斯坦。現在你將會知道The secret- 秘密,它能永遠改變你的人生……

股神巴菲特 & 比爾蓋茲 : 富豪面對面 = Buffett & Gates go back to school 

與談:比爾蓋茲(Bill Gates)、 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

2006

華倫巴菲特與比爾蓋茲都曾經像你我一樣沒沒無聞,但他們利用優勢,抓住機會,熱衷冒險,不怕犯錯,並擁有高瞻遠矚的眼光和異常敏銳的市場嗅覺,於是他們成了股神,當了首富!現在這兩位有遠見的富豪將與你面對面,以坦率,幽默與精闢的見解,分享他們在成功的路上成名致富的關鍵,失敗受挫的經驗,商場叢林的黃金法則,這一切比金錢更寶貴的資產都將成為你人生發展上的重要指引。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P.J.賀根(P. J. Hogan)

2009

個性古靈精怪又天生樂觀的麗貝卡‧布盧姆伍德(艾娜·菲舒亞 飾)住在五光十色的紐約市,喜歡玩樂的她非常會購物。她夢想能到她最喜歡的時尚雜誌工作,但卻不是很順利,她卻得到同一家出版公司的財經雜誌青睞,擔任專欄作家的工作。很諷刺的是,作為財經記者的她,一方面教人如何理財,而另一方面自己又難以自拔的揮霍無度,只能選擇不斷自圓其謊和不聞不問來逃避債務。面對接踵而來的帳單,麗貝卡曾經試圖戒掉購物癮,但卻以失敗而告終。於是他必需想盡各種辦法來賺更多的錢補足這些龐大金額的帳單。

大時代 = The Greed of Man

韋家輝

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