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檢定

首頁>傳播學院>證照考試>語文檢定

專業資訊 語文檢定 其他證照

語文檢定考試證照

※ 資訊僅供參考,若有更動以該單位發布之最新消息為準

證照名稱

證照類別

證照簡介

發照單位

GEPT

全民英檢

 

英文證照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 (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簡稱「全民英檢 (GEPT)」) 係教育部補助「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研發辦理之全國性英語能力評量,自八十九年起,陸續推出初級、中級、中高級及高級測驗。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New TOEIC

新多益測驗

 

英文證照

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國際溝通英語測驗),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英語為主。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

(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TOEFL iBT

托福網路測驗

 

英文證照

托福測驗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R) 係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R) 在全世界舉辦。托福測驗測試母語非英語者之英語能力,如果您想申請入學美加地區大學或研究所,「托福」成績單將可能是必備文件之一。「托福」網路測驗(TOEFL-iBT)是經由網際網路方式進行,測驗項目包含:閱讀(Reading)、聽力(Listening)、口說(Speaking) 及寫作(Writing)。每項分數30分,總分120分。 每個項目至少需作答一題才計分,寫作只能以打字方式完成。

(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IELTS

雅思

國際英語語言測驗

 

英文證照

IELTS是國際英語語言測驗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所需的英語能力證明。原本是英國當局針對留學生而設的英語能力檢定測驗,自1990年開始改稱為IELTS。IELTS 亦是大多數英語系國家之高等學院所優先認可的英語程度標準,另一方面,因其測驗內容涵蓋聽說讀寫四項,故也可提供應試者改善個人整體英語能力的方向。

(BRITISH COUNCIL)英國文化

協會

G-TELP

美國國際

英文能力分級檢定

英文證照

G-TELP英文能力分級檢定,隨英文在不同情境下的應用及複雜程度,共分為十個等級,計有成人級及兒童、青少年五級,其檢定結果主要提供考生在文法、聽力、閱讀與字彙方面的能力評估報告,經由標準化的檢定執行,排除閱卷者的主觀評分,增加了檢定結果的客觀及可靠性,同時在個別五個等級的每個等級中,更以不同形式測試項目,檢驗出考生的真正程度。

(ITSC)Internaitional Testing

Service Center

BULATS

劍橋大學

英語能力檢測

 

英文證照

本測驗包括「劍橋國際英語認證Main Suite」、「劍橋兒童英檢YLE」及「劍橋職場外語檢測BULATS」三大系列,測驗內容含聽、說、讀、寫四部分,可有效評量學習者使用英語之能力。測驗成績永久有效,廣為全球大學及企業接受。除可自我評量英語學習成效、或鼓勵兒童學習英語之外,亦可作為留學申請或評量員工英語能力的標準。

(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

中心 / (UCLES)劍橋大學考試

委員會

日本語能力認定書

 

日文證照

日本語能力試驗於1984年開始實施,是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與日本國際教育協會(現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共同舉辦,為一以母語為非日語學習者為對象的日語能力檢定測驗。

日本國際教育協會

 

實用日本語

日文證照

J.TEST全名為「實用日本語檢定」,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民辦日語檢定,其主要功能就是針對母語為非日本語的人員進行日語能力測試,廣受日本當地企業作為進用工作人員以及日本當地學校錄取外國學生赴日就讀的參考依據,同時也深受日本跨國企業及世界各國日語科系的信賴與採認。

日本語檢定協會

國際日本檢定

日文證照

「國際日本資格檢定」是專供非日本人士使用之日本綜合能力測驗,不限年齡不限學歷;測驗級數反映受測者對日本化程度之實際應用能力。

「國際日本資格檢定」是由國際日本檢定協會所主辦,為日本一非營利教育法人機構,分上級、中級、初級等三級數測驗,現在在日本已成為外國人、留學生必取得之證照。

國際日本檢定協會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