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閱讀-新都市主義

首頁>設計學院>主題資源>城市閱讀-新都市主義>資料庫

圖書資源 電子書 資料庫 期刊 專題研究 網路資源

相關資料庫列表 校內中西資料庫 免費資料庫

序號

校內中西文資料庫

1.

國家教育研究院

內容包括:本院消息研究發展研習資訊教育資源教科書審定行政服務出版品單位介紹認識國教院

2.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整合查詢系統

本聯盟目前採購了包括Cambridge Collections Online、CRCnetBASE、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Sage eReference、Siam Reference Collection、SpringerLink、MyiLibrary、Greenwood、IOS、NetLibrary、OVID、Gale、eBooks on ScienceDirect-Elsevier、airitiBooksHyRead ebook...等數10餘種中西文電子書資料庫,學科範圍涵蓋各領域,整合查詢功能能幫您一次檢索不同資料庫裡的眾多電子書,節省重複查找的時間,敬請踴躍使用!

3.

中央研究院

分類依序為:院長的話、本院簡介、院士專區、研究所(處)、中心、學術諮詢總會、行政部門、國家生技園區、永續科學中心、災害風險研究中心、數位文化中心、國家型研究計畫、計畫申請及成果、國際交流合作、國際研究生學程、國內學位學程、科技移轉及育成、院內行政服務、有關唐獎......等。

3.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近 2,500 期刊和 26,000 書籍的全文本科學資料庫提供,是一種領先的雜誌文章和書籍章節

4.

Journal of Urban History

天津城市史,同行評議和出版的雙月刊,為學者和最新研究的專業人士,分析,並在城市和城市社會整個世界歷史的討論。呈現由傑出作家的原創性研究作品涉及城市歷史領域。每一個有見地的問題,提供了對以下這些主題的公共住房,遷移,城市發展等問題

5.

SciVerse ScienceDirect(SDOL)

從近 2,500 期刊和 26,000 書籍的全文本科學資料庫,提供領先的雜誌文章和書籍章節。

6.

中文電子雜誌 MagV

10大興趣頻道,手持滑動隨選隨看;300本+品牌雜誌,兩岸三地獨家集結;10,000個+精彩單元、歡迎臉書分享加入收藏。

7.

中國博碩士論文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 、中國統計年鑒數據庫

8.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

《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是目前檢索大陸學術資源與研究成果中,最完備的華文期刊資料庫。完整收錄中國大陸自1994至今最豐富的期刊資源,目前收錄有9,000多種刊物,可使各類型研究人員能夠全面地、系統地了解學科與研究發展,支援全方位研究

9.

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本系統(Web6)共收集:論文已授權全文:308150 筆、書目與摘要:857109 筆

10.

台灣期刊論文索引

本系統提供之期刊相關資訊,包括:中英文刊名、國際標準期刊號(ISSN)、出版(創、停刊)卷期日期、刊期、出版狀態、作品語文、資料性質、資料類型、索摘收錄資料庫名稱、內容簡介、出版單位資訊及訂購資料、得獎紀錄、網路資源連結及該期刊之封面及版權頁等相關影像資訊

11.

華藝線上圖書館

依主題有電子期刊、碩博士論文、會議論文、CJTD中國大陸期刊與會議論文、CJTD中國大陸碩博士論文、電子書

12.

台灣學智慧藏

本期刊係由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發行,收錄內容為有關都市計劃集相關學科學術論文,收稿領域包含:都市及區域發展、住宅與不動產、環境規劃與管理、空間與設計。

13.

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

內容包羅萬象,共收錄 861 個 title。可利用閱讀器 Smart Reader 製作閱讀筆記及標籤,亦可用 My Library 功能,滿足個人化閱讀需求。

14.

MyiLibrary (電子書e-Book)

MyiLibrary 公司推出涵蓋理、工、農、醫、文、史、哲等領域的 100,000 多本電子書。可獲取來自 Blackwell、CRC Press、SAGE 等出版社的內容。

15.

Science Direct Onsite (SDOS)

提供Elsevier出版的電子期刊,可線上查詢、瀏覽、列印及下載所需論文,並有新到期刊通報、檢索通報與引用通報等功能。

16.

SpringerLink Consortium

內容依主題歸為工程、化學、天文學、生命科學、生物醫學、地球科學、法律、物理、社會科學、統計、經濟、電腦、數學、環境科學。

17.

Wiley Collection電子書

每年出版450本書籍及125期刊,領域包括工程學, 醫學, 資訊科技, 環境科學, 管理科學。隨時掌握最新科學研究發展動向,提供最熱門的資訊給使用者。

序號

免費資料庫 top

1.

All CONFERENCES.COM (收錄世界各地的會議、貿易展覽、專題研討會等訊息)

2.

全國科技資訊網路STICNET (免費提供我國政府專題研究計畫、碩博士論文等十五種國內書目型及目錄型資料庫線上查詢)

3.

政府研究資訊系統 (研究計畫及研究報告等資料庫皆免費提供查詢)

4.

產業技術白皮書 (主要發佈政府引領產業發展之規劃,促進國人關注產業技術發展)

5.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The 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 ; SRDA)
(以學術性調查為主,資料來源: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協助進行調查的研究計畫、國科會授權使用及國科會以調查法進行之專題研究計畫、學者或民意調查機構捐贈者)

6.

學術會議論文摘要 (收錄於國內舉辦之學術會議所發表之論文)

7.

無盡藏學術期刊資料庫 (收錄超過1500篇學術期刊論文提供免費查詢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