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考試

 

證照考試

 

首頁>共同教育學院>證照考試

主題資源 經典好書 開放式課程 考古題 證照考試 相關學會資源 駐校藝術家 學科團隊 YouTube

 

類型

名稱

相關簡介

英語

GEPT

全民英檢GEPT就是指「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係由教育部補助研發,自民國89年起由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辦。

TOEIC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

TOEFL

托福測驗測試母語非英語者之英語能力,如果您想申請入學美加地區大學或研究所,「托福」成績單將可能是必備文件之一。

CSEPT 「CSEPT®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 (College Student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係本中心專為國內大學校院評量英語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果的需求而研發之英語測驗

日語

JLPT

本測驗係由「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及「獨立行政法人國際交流基金」分別為日語學習者測試其日語能力的測驗。

J.TEST

J.TEST考試全稱為實用日本語鑑定(以下簡稱 J.TEST)。其主要功能就是對母語為非日本語的人員進行日本語能力的測試。

中文

CWT

本項測驗是專為以華語為母語的現代人士所研發,針對中文讀寫能力而設計的診斷型測驗。

專業知識領域類

初級會計 IFRS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認證。這項認證是經過詳細調查、分析各職務工作需求,確認從事該項職務究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而成。不但能讓有志於從事該項職務的人員掌握學習的方向,對求才企業也提供了更快速、更客觀、更簡化的人才甄選程序。

為了能協助國內企業徵才、選才、育才、用才的迫切需求,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以國內三千家大中型企業進行問卷調查,使得TQC它是一項專為企業用才而設計的一項職務別電腦技能認證。

物聯網智慧應用及技術

作業系統類

網路管理實務

辦公軟體應用類

商務軟體應用能力

電腦會計IFRS

行動裝置應用

雲端技術及網路服務

專案管理軟體應用

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數字輸入

日文輸入

英文輸入

中文輸入

資料庫應用類

大型資料庫管理系統

影像處理類

影像處理

ERP軟體應用師 財務模組應用師 一、「ERP軟體應用師」有區分為財務模組認證、配銷模組認證與生管製造模組認證三種類型。

二、本證照為企業在導入ERP系統後所需要的人才。其扮演企業內部不同的功能部門均有其對應的系統功能操作與諮詢的角色,因而產生相關ERP職能人才的需求。

三、證照設立之目標
(一)迅速且大量的培育華人地區企業e化專業人員。
(二)經由考試設計教學內容,提供學員進修管道。
(三)提供企業e化所需人員:
1.軟體基本流程操作。
2.E化專案key users。
3.軟體操作諮詢。

配銷模組應用師
生管製造模組應用師

專案管理

中華專案管理師CPMP

「CPPM(CPMP)中華專案管理師」認證,乃中華專案管理學會(NPMA)為促使「專案管理師」的專業能力符合一定要求,並使其專業地位與倫理能獲得社會成員的普遍認同,所提供的一項資格確認與授與過程

研發專案管理師認證

國際製造工程學會是國際公認在產業管理與製造工程領域,唯一且公認的最權威的國際性組織。其所頒發證照 代表國際權威性組織的高標準認可。通過認證者可申請本會出具賀函或推薦函與主管,在職場競爭中取得優勢。

國際專案管理師PMP

PMP為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簡稱,由PMI(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於 1984年開始施行之資格認證,在世界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皆承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