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技學院_網路資源

首頁>健康科技學院>網路資源

主題資源 開放式課程 TED Talks 考古題 證照考試 網路資源 相關法律 學科團隊

資源名稱

簡介

PLoS

將自行出版2種新的學術期刊—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Biology以及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Medicine,免費提供讀者線上取閱,並擁有嚴謹的peer review及高品質的編輯水準。

PubMed Central

PubMed 為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所製作之書目型資料庫,目前收錄1950 年以來約1400 多萬筆生物醫學相關書目資料,並免費提供 PubMed Central 所典藏的全文文獻及付費全文連結服務。以出版商為基礎的期刊典藏系統,保存提供取用文章的數位化備份。

HighWire Press

由美國Stanford University建置於1995年,為全球免費提供全文的學術文獻出版商之一,收錄現今生命科學及醫學重要研究資料,至2003年8月收錄電子期刊337種,其中170種期刊提供免費全文,包含全文160餘萬篇,其中近75萬多篇可免費取得。個人若經線上註冊,尚可享有eTOC Alerts、CiteTrack Alerts、PDA等服務。這些資料仍在不斷增加。通過該介面還可以檢索Medline收錄的4500餘種期刊中的1200多萬篇文章,可看到書目摘要。

BioMed Central

BMC是一個獨立出版商,提供網上即時免費查閱經過同行評議的生物醫學研究資料。BMC衆多的線上刊物組成了BMC 刊物集團,內容囊括生物學和醫學,此外還有許多其他線上或線上/印刷刊物,其中包括Journal of Biology, Genome Biology 以及 Arthritis Research。除非特別說明須訂閱才能使用,多數電子期刊皆可免費下載全文電子檔。

DOAJ

由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所建置的網站,此計畫目標是希望廣為蒐集具學術價值且可供免費使用的電子期刊,期刊蒐羅範圍不限特定主題或語文。

Scientific Research

科研出版社(SCIRP)是最大的開放存取期刊出版商之一。這是目前出版超過200個開放式訪問,在線同行評審的期刊,涵蓋廣泛的學科。SCIRP供應全球的學術界和科學的進步和應用,通過提供卓越的科學出版物和科學的信息化解決方案提供商,使科研進步。超過5000名專業編委會成員支持我們的出版活動,並與SCIRP 32000作者已經出版。

國家圖書館-期刊文獻資訊網

「中文期刊篇目索引系統」主要收錄臺灣及部分港澳地區所出版的中西文學術期刊、學報,以及讀者利用頻繁之一般性雜誌共約4千餘種。本系統所收之期刊篇目以研究論文為主,其他如文藝作品、通訊消息、會計報告、人事動態、定期統計資料、產品介紹、隨筆漫談等均不錄列。收錄於本系統的學術期刊及專業期刊之單篇文獻,就其格式與內容可區分為學術性及一般性。

無盡藏 學術期刊資料庫

至2011年11月止,總計共收入包含南華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元培科技大學、臺灣健康管理學會、朝陽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吳鳳科技大學、修平技術學院、正修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興國管理學院、明道大學等單位所出版的期刊70餘種,2000餘篇學術論文。內容包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與生命科學等各大類。

TED

時尚有個污染問題,能靠生物學來解決嗎?

關於 CRISPR,你該知道什麼?

個人基因分析的時代已經到來

為什麼基因研究需要多元化?

基因編輯技術現在能永遠地改變整個物種

如何讀懂基因組並建造人類

我們現在可以編輯我們的DNA,但讓我們明智地使用它

黑潮.地熱.生質能 台灣能源新希望!(有話好說)

 

能源資訊平台

全球生質能源產業與技術發展動態與趨勢分析